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货车注水藏猫腻 暗箱操作偷铝材
2017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在货车底部暗箱里注水,空车过磅时以增加货车的净重,过磅后偷偷将水放掉再装货过磅,运出比实际重量更多货物。11月7日,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注水案”,赵某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来自安徽的赵某,去年3月从合肥来到我区一家工艺品厂打工。听朋友说收购废金属材料比较赚钱,特别是用改装过的货车拉货,在货车过磅时动些手脚,更有一笔丰厚的利润。赵某动了心,离开工艺品厂,转为从事收购废金属材料的生意,并留了个心眼。

  同年5月,赵某碰上从事运营的货车司机邓某,让邓某帮他运送废金属材料。在运送材料中,赵某发现货车的车厢底部有个能注水的暗箱,还有个放水的阀门,心里窃喜邓某的货车就是那种已经改装过的车子。

  在接到一笔收购废铝材生意时,赵某获悉该厂过磅的地方和运货的厂区不是在同一个地方,赵某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

  赵某把通过货车暗箱注水方式额外获取铝材的想法告诉邓某,如果邓某愿意帮忙的话,就多给他一些报酬。看到有钱可赚,邓某答应了。

  到了去铝材厂运货这天,赵某跟邓某两人事先给货车的暗箱进行加水,邓某开着“空车”去厂里过磅,之后在去运货的路上偷偷将水放掉,装上铝材后过磅称重量是1.6吨。赵某跟铝材厂老板完成交易后,拉着这批铝材去市场,共销售出2.5吨。也就是说,赵某跟邓某两人通过这次的暗箱注水方式多赚了0.9吨废铝材。

  去年9月26日,赵某和邓某再次给该辆货车暗箱加水来到厂方购买废铝材实施盗窃,在空车过磅后被厂家识破并报警,赵某当场闻风逃离。

  今年2月17日,赵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赵某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一名。

  经审理查明,在去年6、7月份和8月中旬各一次,赵某和邓某用这种注水再放水的方式共偷取废铝材1.6余吨,价值人民币1.36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与人结伙,以非法占用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

  邓某于去年年底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作者】: 林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