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甜蜜澄江,与你共赴山水之约

2017年11月15日 10: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1日上午7时,天空灰蒙,小雨淅沥,位于澄江街道凤洋村的中国柑橘博览园内人头攒动,来自国内外的六百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一堂,他们一边做着赛前热身,一边互拉家常,共享2017“甜蜜澄江”松岩山越野挑战赛事。

  “现在,我宣布2017‘甜蜜澄江’松岩山越野挑战赛开赛。”上午7时30分,当主舞台传来鸣枪起跑的口令时,身穿各色雨衣的运动员无惧风雨,冲出起点线,沿着凤洋村村道,向着风光旖旎的松岩山跑去。

  据悉,本次越野赛分为33公里挑战组和13公里半程组两个组别,两组运动员同时从中国柑橘博物馆出发,途径焦坑村、石大人景点、石柜岙村。随后,挑战组运动员在石柜岙村石峰洞下山处第一个十字路口与半程组运动员“分道扬镳”,向着凉棚岭村(文昌阁)方向跑去。另一边,半程组运动员在石柜岙村(娘娘宫)处穿行至与挑战组运动员汇合的点位——“饭蒸坑”,两组队伍“合体”后,共同穿行沈岙里村、山头舟村,最终回到中国柑橘博物馆。

  尽管天色微凉,细雨绵绵,一路上,记者发现雨水并没有浇灭参赛者的热情,大家都在奋力奔跑。有享受山间美景,一路兴致高昂嗨歌的“独行侠”;有带着孩子奔跑,鼓励小家伙不轻言放弃的“亲子团”;也有三五好友,时而你追我赶,时而雨中慢跑,始终保持步伐一致的“密友”;还有精疲力竭时被同伴拉着一起跑的“三人行”……长达半天的奔跑中,我们用镜头记录下无数个互相鼓劲,互相加油的瞬间。

  “我是背包客,平时就喜欢跑步。”在断江桥头,记者遇到半程组编号为M039的运动员林武,只见他昂首挺胸,边跑边唱歌,十分有感染力。“你给我拍个照吧,我的微信昵称是背包客,你等下把这组照片发给我哈。”奔跑途中,喜感十足的他还和记者闲聊了数句,比如“下雨天的松岩山,风景很美。”“下坡的时候,很多人都摔了,裤子上都是泥泞。”“头陀镇断江村两岸的橘子金黄惹人爱,在橘林中跑步的感觉很美妙。”

  当天上午12时,伴随着半程组和挑战组的运动员陆续抵达终点后,在一片热闹声中,挑战组和半程组颁奖仪式在主舞台进行,主办方根据运动员抵达终点的时间分别角逐出挑战组和半程组男女参赛者前三名,并为他们颁奖。同时,还邀请运动员品尝食饼筒、麦鼓头等黄岩特色小吃。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