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轻车简从赴西城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和薄弱村转化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徐淼首先来到西城街道迎春社区。迎春社区是西城街道打造“和美永宁”党建示范带的标杆站点。多年来,西城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各类党建示范标杆,形成的党建联盟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张“新名片”。该联盟通过集结15家单位的综合性力量,建立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由街道党工委统一协调统筹,以轮值形式为辖区内的党员群众提供形式丰富的各项便民服务。

  徐淼现场听取了西城街道“和美永宁”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党建联盟公开栏、社区党建屋顶花园,了解了迎春区域联合党委的运行情况。徐淼对迎春社区在基层党建领域探索出的新路子、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徐淼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巩固和扩大基层党建亮点工作;要做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开放融合,注重整体效应,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突出党性教育特色,构建学习宣传平台,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要继续整合基层党建资源,以服务社会发展、老百姓需求为目标,吸引更多的力量参与,努力覆盖更多的民生领域,形成基层党建新格局。

  随后,徐淼又来到西城街道霓桥金村调研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霓桥金村是西城街道2017年度唯一一个经济薄弱村,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结对单位区政协和西城街道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利用返回村留地置换门面房出租增加收入,并以“一事一议”项目为抓手,不断扩大村经营性收入。目前,该村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已全面完成。

  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深入交流、座谈,徐淼对该村的村情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他指出,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要统筹兼顾当前与长远,霓桥金村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较好,要注重内生动力,着力培育长远可持续的造血功能。

  针对霓桥金村下阶段工作,徐淼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发展共识,尽早从快启动整村改造工作,以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为目标,以整村改造为契机彻底解决制约村里发展的一揽子问题;要创新思路,谋在深处,跳出惯性思维模式,多渠道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法和路径;街道要尽快形成系统、高效的整村改造方案,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把推动整村改造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多方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促进集体经济的良性转化,不仅要脱贫,更要做致富的领头村。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