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年11月20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

  11月17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王方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禹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徐淼在会上指出,要讲担当,把抓平安消防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街道要配足人员,加强力量,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迅速扭转这种局面;全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克服畏难情绪、退缩心态,摈弃侥幸心理、麻木思想,把硬骨头一个个啃下来,确保实现火灾事故断崖式下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淼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大会战歼灭大隐患,严格对照要求落实《黄岩区消防安全“强基础、除火患”行动实施方案》,重中之重开展排查清底大会战、铁腕整治大会战、消防基础建设大会战、消防宣传大会战等“四个大会战”,全面歼灭消防安全隐患。要落实主体责任,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齐担当,坚持党政同责、共同担当,乡镇、部门、业主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领导要带头直接抓,乡镇街道要承担属地监管职责,部门要承担行业监管责任,业主(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形成属地、部门、业主(企业)共同承担的问责体制机制。要全员发动、上下联动,打一场群防群治群控的人民战争,要夯实基础,尤其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的积极性,建立起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包干制度,村居(社区)、企业消防安全排查巡查制度,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挂牌整改及销号制度等消防安全长效机制。要严督实抓,又准又快落实责任追究,认真执行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前移责任追究的关口,对没有履行职责的,不能等到发生火灾以后来追究,要随时进行追责处理,加强对公职人员出租房屋的管理。

  徐淼强调,要联动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从根本上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要推进堵疏结合、产业转型与城市转型有机结合,城区企业要逐步搬迁至工业区和小微园区,腾出空间进行城市功能布局,要“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要进一步加快小微园区建设,彻底改变企业“低小散”状况,要全面推进“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要住宿舍里”,要加快城中村改造,要将安全生产纳入“多规合一”。

  徐淼要求,要坚持“三张报表”一起抓,努力实现“全年红”。各单位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尤其是盯住上个月区委区政府交办的40项重点项目,加快进度。区四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提早谋划好明年的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项目化推进工作。

  会上,区领导先后汇报了各分管线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东城街道、西城街道、沙埠镇汇报辖区重点区块整治工作。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