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方观祥:细致做好政策处理工作 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
2017年11月20日 10: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在82省道延伸公路屿头段施工现场,道路两旁竖起了一个又一个护栏设备,打桩、切割、总装等施工程序齐头并进,全面展开。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区政协副主席方观祥领衔破难攻坚项目的一个缩影。

  方观祥领衔的破难攻坚项目共4项,即82省道延伸公路屿头段政策处理、屿头乡柔极溪生态湿地工程建设、图书馆新馆建设、区机关幼儿园迁建。自今年3月份领衔破难攻坚项目后,方观祥通过多次实地督查、协调及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破解项目推进难题,确保项目正常推进,如期完成既定任务。

  “82省道延伸公路屿头段,主要涉及村道路改线、村办公楼拆除、土地征用和坟墓搬迁等工作。为确保政策处理工作如期完成,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村入户做群众工作,同时多方听取群众意愿,想方设法与群众沟通,及时破解难题。”方观祥说。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政策处理仅花了15天,82省道延伸线屿头区域内便实现无障碍施工,创下了屿头速度。“该工程政策处理工作的顺利完成,有利于我区贯通东西交通大动脉,工程一旦建成将有利于西部百姓出行,促进西部旅游资源开发。”方观祥说。

  在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灌木林与错落有致的湖泊尽收眼底,蜿蜒的小路镶嵌其中,绿水青山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方观祥的另一项破难攻坚项目——柔极溪生态湿地工程。该工程占地总面积1700多亩,其中需征用土地150亩,估算总投资4500万元。在前期的施工过程中,堰坝原设计施工标高逾32米,而实际水位线达34米左右,需临时调整设计、增高围堰工程、电线移杆等。由于重新调整设计,致使工程比原计划延后。作为屿头乡的分管区领导,方观祥充分发挥屿头乡党政班子作用,加强日常督查,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项目进度。柔极溪生态湿地工程政策处理涉及屿头村情况较复杂,对此,该乡党支部书记、乡长、人大主席分别领衔带队,利用春节前后返乡农户较多的契机,放弃休息时间,一户一户上门讲解政策、反复谈心谈话。在新一届村“两委”尚未换届的节点,150亩土地的征用顺利完成,施工队在既定时间内平稳实现进场施工。柔极溪生态湿地工程于今年9月顺利完工。“该工程也是净化柔极溪入库支流对水库的污染,改善屿头乡门户形象,美化周边环境的重要举措。”方观祥说。

  图书馆新馆建设及区机关幼儿园迁建工程是方观祥领衔破难的另外两件大事。两个项目都在西城街道雅林村。工程涉及西城街道和南区建设指挥部,在方观祥带领下,两个单位密切配合,实现无缝对接,各自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政策处理工作组,长期下驻到村里,负责拆迁相关协调工作。方观祥多次到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政策处理中的难题,逐一化解矛盾。在区机关幼儿园规划调整,拆迁范围从一期的13亩扩增至20余亩,拆迁户数增加30多户的情况下,面对骤增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难度,工作组人员不退缩、不气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黄岩“铁军”精神。今年7月,两项工程全面完成拆除工作。

  谈及下阶段工作,方观祥了然于胸:“我们将继续关心、关注相关工程的建设工作,尤其是屿头乡柔极溪生态湿地配套工程建设及82省道延伸道路建成后入乡口的绿化、美化改造工作,为打造美丽屿头尽一份力量。”

【作者】: 叶骋 朱莞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