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江口食品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完成验收
2017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江口食品工业园区企业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验收会在浙江联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区五水办、环保、江口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江口食品工业园区企业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核查报告、园区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情况、企业排水许可证领取情况、园区外部管网排查及整治情况、企业违法建筑拆除及沿河排污口封堵情况等。随后,验收组赴园区实地查看管网整改和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经现场资料查阅和实地查看,验收组肯定了江口食品工业园区企业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园区内28家企业已全部完成了“明渠+明管”的雨污水管网新建整改工作,基本建成“厂房功能布局明晰、清污全分流、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处理、废水无渗漏”的排水综合管理体系。

  据悉,江口食品工业园区主要集聚了各类罐头生产企业,每到生产旺季日产污水2万吨以上。虽然各企业都配备了污水处理设备,但是罐头生产企业产生的污水都有酸碱性,时间一长就会腐蚀污水管网,导致污水渗漏。针对这种情况,我区要求园区内所有企业全部弃用原来深埋地下的老旧管网,在拆除违法建筑、明晰厂房布局功能的基础上,每家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重新改造雨水和污水管网,采用明渠、明管或高架泵送,全面实现污水“零直排”。

【作者】: 陈巧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