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江口唐家岙村发现墓志铭石板残块
2017年11月24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5日,记者从黄岩博物馆获悉,该馆来了一块新藏品——管名的墓志铭石板残块。

  原来,这是市旅游局局长管秉阳与台州黄岩的历史文化专家们,在11月4日探访江口街道唐家岙村、东岙村时发现的。唐家岙村和东岙村存有管世骏故居、管世骏墓、王墓、白石驿道等历史文化遗迹,这一天,专家一行在管世骏故居屋发现了一块有字石板残块,经初步判断,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该石板当天被送至黄岩博物馆收藏,并将对上面的文字做进一步的研究。

  记者在黄岩博物馆看到,这是一块残缺的墓志铭,石块边上还长着苔藓,能清晰地看出“清赠文林郎黄岩管君墓志铭”十二个大字,但正文在时间的洗刷下已有部分文字变得模糊不清。

  据介绍,这块墓志铭石板残块属于清朝管名,也就是进士管世俊父亲的墓志铭。管名在7岁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将其拉扯大。他用功读书,却没有参加科举考试,选择在家乡做了一名教书先生,还写了《孝经古注》上下卷,他的第一课都是以孝经来教学生。同治十年,管名的母亲因得病去世,他因此伤心过度追随母亲而去,年仅35岁。管名死后,他的儿子将此事上报朝廷。朝廷知道此事后,授其文林郎的称号,相当于正七品散官的官阶。

  “这块墓志铭石块残块的发现可以让我们了解管氏的孝道文化,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黄岩博物馆馆长罗永华告诉记者。

【作者】: 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