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向全年目标发起冲刺 不折不扣兑现“军令状”
2017年11月28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7日,我区召开全区破难攻坚项目督评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督评会上强调,要把破难攻坚贯穿始终、进行到底,向全年目标发起冲刺,不折不扣兑现年初立下的“军令状”。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精准聚焦12大重点,竭力补齐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建设、西部发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6大短板,坚持谋划在前,将历年来遗留下的难点结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中心工作最需要、推进发展最迫切、群众要求最强烈、示范效应最显著等标准,难中选难,确定了99个破难攻坚项目,创新性运行区领导领衔破难机制,集中清剿、定点清除。同时,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列出当年要完成的最重要最难的“十件大事”,在媒体上晒出任务清单,以挂图作战、挂牌销号的方式,狠抓落实。截至目前,99个破难攻坚项目,已完成63项,正常推进34项,占比98%。101个单位的1011件大事,已完成592件,正常推进414件,占比99%。

  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今年以来,随着这些结点难点的突破,黄岩强大的发展动能得到持续释放。在今年市对区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中,我区已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这是撤市设区后取得的最好成绩。这充分证明,我区通过项目引领发展的思路是正确的,通过突破难题打开局面的切入点是精准的,“哪里难就从哪里突破”的导向是有效的。工作中,领衔区领导不但坐镇指挥,更下到一线指挥督战,乡镇街道和部门充分展现了铁军担当,为我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总体来说,破难攻坚和“十件大事”取得了预期效果,但目前仍有2个破难攻坚项目进度滞后,要引起关注,“十件大事”中,还有5件进度滞后,要奋起直追。

  徐淼强调,要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红”“满堂红”。要紧盯年终考核指标,确保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都能进入全市前三。要精准谋划明年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不避重就轻;坚持围绕中心,不偏题跑题;坚持通力合作,不推诿扯皮。要切实守好平安底线,特别要抓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工作,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平安报表牢牢抓在手里,确保“平安黄岩”十一连创。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联系自身实际,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陈建勋在会上指出,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是今年区委区政府抓发展、抓落实的“牛鼻子”,对于滞后的破难攻坚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在时间上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速度,要在攻坚上加大力度,做到精准有效,要在责任上层层压实,力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11位区领导就各自领衔的破难攻坚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作者】: 施建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