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镇持续绷紧消防安全弦

2017年11月29日 10: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7日下午,院桥镇开展居住出租房房东消防业务培训会,来自全镇10人以上的出租私房房东和网格员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黄岩区消防大队参谋王竣锋,为房东们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及安全技能。王竣锋结合播放的火灾视频,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居住出租房检查要点,消防设施、防火分隔、电气线路和火灾防范到灭火、疏散逃生要领,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等方面进行生动详细地讲解,让房东们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无小事,我会定期做好自查自纠,也会告知租客要加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出租房内的安全。”一名参加培训会的出租房房东说。

  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出租房房东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房东的消防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出租房火灾事故的发生。据了解,院桥镇的出租房数量众多,虽然经过一次次整治,但仍然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该镇持续绷紧预防火灾这根弦,拉响“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警号。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消防整改,督促出租房房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消防要求,积极按标准开展整改,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