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2017年12月05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个地方作为公共过道,消防要求是十人以上的群租房必须有两个楼梯。”近日,南城街道工作人员黄沙柳在辖区方山下村检查一栋正在装修的出租房时提醒房东。

  据悉,方山下村共有268间出租房,其中待整改的192间;企业共有118家,待整改的有73家,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作为南城街道消安委成员之一,黄沙柳几乎每天都会与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消防人员一起,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他们采取清单式检查、每周回头看、每月一分析的办法,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分级负责、权责相当”原则,科学地开展巡查和监管。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出租房内电动车是否隔离集中充电,是否集中使用明火并采用实体墙隔离,是否配置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事项逐一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问题,马上责令整改。

  “在‘回头看’的过程中,大部分都已经整改完毕或正在整改,但还有一小部分房东整改拖拉,有些迟迟未付诸行动。根据消防隐患的严重程度,我们采取个性化的整治方式,对存在隐患严重的群租房则坚决停水停电,决不留安全隐患。”黄沙柳说,下阶段还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与驻村干部、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了解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和企业的消防检查,加强对出租房房东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努力打造平安南城。

【作者】: 许炀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