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08日 09: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徐淼讲话

  听取和讨论了徐淼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的决定》

  12月7日上午,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文体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9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讲话。区领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徐淼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的决定》。徐淼就《决定》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标志着我们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要用行动去参与、用实干来诠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黄岩实际,把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五届一次党代会、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努力做到既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大政方针,又形成具有鲜明黄岩特点的实践探索。要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在全区来一场“大学习、大实践”,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

  全会指出,走进伟大新时代,必须在坚守信念、紧跟核心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过程,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自觉用这一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浙江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让这一光辉思想在黄岩展开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踏上发展新征程,必须在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今年以来,我们干成了一批大事,攻破了一批难题,取得了黄岩二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这凝聚了我们的付出,也体现黄岩的实力和潜力,我们要更有信心当好全市发展的排头兵,把补齐短板、拉高标杆的目标导向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明年工作,要重点突出“一条主线”、加快“两个转型”、推进“三大发展”,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快城市和产业“两个转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市区融合发展、民生与经济同步发展。

  全会指出,展现铁军新作为,必须在勇于实干、敢于担当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是我们推进工作的法宝,今年99项破难攻坚项目和1011件“大事”的顺利推进,展现了黄岩铁军的靓丽风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越往后越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正在全力推进的“城村双改”、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也仅仅是开了个好头。我们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和冲劲,要敢于把最难啃的骨头挑出来,作为明年的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继续发扬敢打敢战、战之必胜的狮团作战精神,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肩负历史新使命,必须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征程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坚持党领导一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按照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要强化自身能力水平,全面对标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学习借鉴的能力和创新实干的本领。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继续抓好区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建设绿水青山政治新生态。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和市委打造“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目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把补齐“六大短板”作为新一届区委的首选目标,作为推进赶超发展、重树黄岩自信的开篇之作,并转化落实到99个破难攻坚项目和1011件乡镇街道、部门的“十件大事”上,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黄岩经济社会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在主要指标进步、城市面貌改善、产业转型提速、重大项目推进、结点难点破解、生态环境整治、全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民生事业提升、干部队伍锤炼十个方面取得突破、形成实效。

  全会还对岁末年初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持续兴起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力以赴打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激发黄岩经济发展新动能;认真抓好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高质量实现“全年红”。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人武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黄岩公安分局政委,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委(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第十三届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袁媛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