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小偷盯上“香火钱” 数月作案12起

2017年12月15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寺庙里的“功德箱”,本是用于行善积德,但“无德”男子颜某、丁某却将“功德箱”作为行窃目标。近日,区巡特警大队通过严密布控,成功将专偷寺庙“香火钱”的嫌疑人颜某和丁某抓获。

  院桥镇广化寺是一座香客较多的寺庙,12月2日,广化寺僧人报警称:近来广化寺“功德箱”里的“香火钱”多次被盗。区巡特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调取广化寺的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发现有2名男子频繁出入该寺庙,白天进入寺庙里转悠,晚上则趁着夜幕的掩护偷走了“功德箱”里的钱。

  12月3日,区巡特警大队针对广化寺“功德箱”里的钱多次被盗的情况,派出便衣民警在寺庙内蹲守。当日下午,民警根据监控视频里留下的贼影,成功地将再次进入寺庙里踩点的嫌疑人颜某抓获。

  据安徽籍嫌疑人颜某交代,他和丽水籍男子丁某租住在路桥城区,他俩白天穿梭在周边各个寺庙踩点,夜间潜入寺庙行窃。据了解,我市几座有名气的寺庙“功德箱”,都被他俩偷过,所得现金二人平分,用于日常挥霍。

  12月3日晚上,区巡特警大队通过严密布控,在路桥区一家网吧内,将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丁某抓获。

  经查,自9月上旬以来的几个月里,嫌疑人颜某和丁某先后作案12起,每次窃得现金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涉案总金额约5000元。其中二人在广化寺盗窃作案4次,每次偷得现金约500元。

  12月4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颜某、丁某已分别被我区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