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镇持续推进防洪排涝工程

2017年12月15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在院桥镇西溪泄洪渠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十余名工人忙着进行河道砌石,泥水车不断进进出出,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该工程全长2.5公里,主体河段设计宽8米,深度为2米到2.5米,总投资两千余万元,工程位于该镇西片区。由于该片区西、北两个方向各有一座水库且片区地势低洼,遇到大雨时,十余个村庄和上千亩农田便会出现积水现象,该工程的完工将在防洪排涝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院桥镇相关领导多次来到施工现场勘察,督促工程按工期计划推进;镇农办工作人员经常到工程现场进行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施工方合理调整施工方案,加派施工力量,形成多方合力,共同推进工程进度。“目前,西溪泄洪渠一期工程已完成了75%左右,接下来将进行绿化、道路施工等配备设施的建设。”西溪泄洪渠一期工程监理邵元今告诉记者。

  据悉,西溪泄洪渠整治工程为院桥镇防洪排涝工程的一部分。“我镇防洪排涝工作主要集中于镇西、镇北两块片区。在西溪泄洪渠整治工程完工后,我镇将继续拓宽西南中泾用于解决镇北片区的水涝问题。”院桥镇农办副主任尤光辉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