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台州教育作家协会在黄岩中学成立
2017年12月18日 14:39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12月15日,台州教育作家协会成立仪式在黄岩中学举行,章云龙当选为第一届主席。

  据了解,台州教育系统文学创作历来活跃,人才济济。过去,由于没有一个自己的组织,处于松散状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台州市教育局的重视下,台州教育文联开始进入筹备阶段,协会内专门成立了小说创委会、诗歌(词)创委会、散文创委会、儿童文学创委会、朗诵委员会等几大创委会,方便协会今后朝专业化发展。

  筹备期间,协会今年上半年推选产生了第一批会员。目前台州教育作家协会会员数达61人,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各级各类学校,会员创作主要文学、朗诵两大方面。台州教育作家协会还设计了协会的LOGO,申请了公众号、建立微信圈及编辑通讯录,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宣传未来台州教育系统的各项文学活动。

  “台州教育系统是人才的集聚地,我担任新协会主席这个职务,感触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人活在世上,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还有诗与远方。作为一个教育人,我们有责任让我们的学生学会仰望星空。”章云龙说。未来五年,他要打造出有教育特色的几个品牌。“我设想在条件成熟后组建一个台州教育朗诵艺术团。这个朗诵艺术团云集台州教育人才中的朗诵达人,把会员的作品及其它经典的文学作品带给师生。”章云龙说,还要打造一本高品位的台州教育文联刊物,向师生传播文学及其它艺术之美。作家要以作品说话。

  成立仪式上,台州教育作家协会的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火热的生活,创作出一批有教育作协特色又有新时代旋律的文学作品,用文字奏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示台州教育人的底色。

【作者】: 张亚妮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