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镇下店村王某因违规作业被行政拘留

2017年12月18日 15: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3日上午,在黄岩公安分局统一部署下,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在排查中,院桥派出所民警在院桥镇下店村村口工地上发现,王某在没有采取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工地上的护筒进行电焊作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民警当场进行查处,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日处罚。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在进行电焊工作时,边上都要备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发现王某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后,院桥派出所民警要求查看他的电焊操作资格证,经过询问后发现王某并没有操作资格证。

  “王某在没有取得电焊操作资格证,且没有采取消防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仍进行电焊作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院桥派出所民警叶天阳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我们对他做出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在黄岩区拘留所里,记者见到了王某,他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并表示以后在没有电焊操作资格证的情况下,坚决不进行电焊工作,之后也将尽快考取电焊操作资格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电焊工作。

  据悉,连日来,黄岩公安分局开展对电焊、气焊等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全面排查整治,上一周共拘留了24人。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