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主持召开区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17年12月22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1日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区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天长路区块挂牌、老年大学选址建设、国资运行及重点工程项目资金保障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副区长陶慧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天长路区块的规划编制情况、区块土地收回出让计划、房屋拆迁情况及涉及到的果酒厂和饮服公司改制情况。天长路区块是今年年初我区启动旧城改建的“一号工程”,当前区块挂牌前的房屋拆除、规划编制报批、土地使用权收回出让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加紧实施推进。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品质的提升和老百姓的生活质感,涉及街道和部门务必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速度,切实担负起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主体责任。规划部门要抓紧、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科学编制区块开发强度,精准测算地块实际容积率,快速走完各类程序报批流程;区土地征收出让办要及时按照流程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注销,土地收储等各类手续;东城街道要抓紧房屋的拆除和建筑垃圾的清运工作,确保不拖进度后腿。

  随后,会议听取了老年大学选址建设情况的汇报。黄岩老年大学创建于1989年9月,因孔园改扩建需要,从西城街道直下街搬迁至橘都酒店,作为过渡性教学场所。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老年人的教学资源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急需对老年大学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徐淼强调,加强老年人的教学资源供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扣老年人的现实需求,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精准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抓紧落实老年大学的选址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区财政局对于重点工程项目资金保障管理和区国资局对国资运行工作的情况汇报。徐淼指出,精准研判、提前谋划财政资金管理工作可以有效保障明年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区财政局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把财政工作真正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考虑,不断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助力城市转型发展;要编制好年度融资计划,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统筹意识,全域谋划、通盘考虑、精准统筹,最大程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区国资局要完善财政金融互动机制,合理发行各类债券,优化债务结构,争取更多低利率的政策性贷款,努力降低融资成本;要进一步理顺资金转移支付的体制机制,提高拨付效率,优化资金拨付审签流程;要打破常规思路,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探索走出寻求人才支撑的新路子。

【作者】: 何鹏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