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改建工程完工通车

2017年12月22日 13: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1日,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改建工程完工通车。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视察公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城乡路网,补齐交通短板,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是连接黄岩与路桥主城区的一条主要干线公路,也是连接甬台温高速、铁路台州货站、台州机场及滨海工业区的主通道。院路路改建工程于2016年1月开工,为老路拓宽项目,起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南温州方向进出口匝道,经黄岩区院桥镇,路桥区螺洋街道、路南街道,终点接路桥区迎宾大道。路线全长14.24公里,其中黄岩段长6.7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4.60亿元,黄岩段约2.49亿元。

  徐淼全线视察了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改建工程,并对工程提前完工实现通车表示祝贺,对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徐淼指出,全力推进“大交通”建设,构建“内畅、外联、互通”的综合交通网络,是加速推进市区融合、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改建工程的顺利完工,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缓解院路线交通压力,对于我区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融入市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徐淼强调,接下来,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快速推进公路沿线安全工程建设,提升公路品质;要改造提升公路沿线环境,加快推进公路绿化,打造整洁优美、安全顺畅的路域环境;要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规划,继续优化我区城乡路网,不断补齐交通发展短板,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