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民警深入村居 支招如何防盗

2017年12月28日 14: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笔现金要及时存放在银行里。”“外出时要随手关门,以防有小偷溜入室内。”……连日来,院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居,向村民开展防盗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心防”意识。针对年末入室盗窃、扒窃等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院桥派出所不断加大防盗知识宣传力度。每到一处,民警都向村民发放防盗知识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防范入室盗窃的各种方法,提醒村民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应及时存入银行,并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密码,银行卡和身份证应做到分开存放。此外,民警还提醒村民外出或睡觉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发现可疑的人和事,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民警们还走进商场、旅馆,并在集市日走上街头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防扒宣传,提醒村民在集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贵重物品贴身存放,以免失窃造成损失。据统计,自本月上旬以来,该所共发放防盗知识宣传资料八百多份,收集意见、建议十余条,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的防盗意识。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