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天上午隆重开幕
2017年12月29日 1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

  徐淼代表中共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徐淼同志作区委报告。

 开幕式现场。

  12月28日上午,全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是黄岩处在擘画盛世新图的战略机遇期、跨越赶超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为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而努力奋斗。

  徐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王方林、蔡理明、卢微微、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以及居住在黄岩的台州市老领导,黄岩老干部代表,保留正县长级干部,区人武部部长,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保留副县长级干部,保留副县长级待遇干部以及各代表团团长。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65名,实到25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陈建勋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淼同志代表中共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的报告。徐淼在报告中说,2017年,区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忠实践行“两山”理论,擘画橘乡盛世新图,尤其把补齐“六大短板”作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谋篇布局的首选目标,作为推动赶超发展、重树黄岩自信的开篇之作,并转化落实到99个破难攻坚项目和1011件乡镇街道、部门的“十件大事”上,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各项工作52次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取得了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

  徐淼指出,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气势如虹,城市拆旧建新开创全新格局;精准施策、重点突破,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多管齐下、铁腕整治,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痛下决心、全力补课,公共服务投入和建设力度前所未有;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比较突出,补齐“六大短板”将是一个较为长期的奋斗过程。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徐淼在报告中阐述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他说,新时代有新要求,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补齐“六大短板”,统筹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统筹东部和西部协调发展,统筹民生和经济一体提升,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和把握新时代要贯穿新思想,新时代要擘画新宏图,新时代要开辟新路径,新时代要干出新气势的原则。

  徐淼强调,要全力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打造黄岩都市新形象,以大拆大建、快拆快建,拉大框架、优化功能,让黄岩千年古城焕发新颜;要全力推进产业优化提升,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以“5511”战略,即实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黄岩成为台州“制造之都”示范区;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计划,树立“两山”转化新标杆,忠实践行“两山”理论,补齐西部发展短板,把黄岩建设成为长三角一流的“休闲慢游城”和市区美丽“后花园”;要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改革,让黄岩成为审批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好、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县市区之一;要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共建共享美好新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步提升发展指数、幸福指数和平安指数,让黄岩成为最幸福、最温暖的城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山清水秀新生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造“清廉黄岩”,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徐淼最后强调,我们必须在谋划上高人一筹,既深入黄岩看黄岩,又跳出黄岩看黄岩,从更广范围优化配置资源,从更高层次精准谋划项目。我们必须在行动上快人一步,夙兴夜寐,只争朝夕,干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争分夺秒干好各项工作。我们必须在作风上实人一步,坚决啃掉发展道路上的“硬骨头”,以虎口夺食的决心和勇气,紧盯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辜负新时代和黄岩人民的重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实干、愈战愈勇,为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书面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对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作者】: 何鹏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