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善作善成推进新能源交通产业园项目建设

2018年01月06日 11: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3日,头陀镇的几名工作人员刚吃好午饭,就冒雨来到新能源交通产业园工程项目现场,对工地现场进行放样作业。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卫星接收仪在泥泞的荒地里进行边线定位,待确定好位置后,指挥另一名同伴进行敲桩标记。

  “头陀镇在十年前就提出要建设工业产业园,但是受制于一些客观因素以及土地指标问题,一直没有实质性启动。”该镇党委副书记徐志海告诉记者,按照规划,新能源交通产业园规划面积共有一千多亩,涉及该镇双楠、白湖塘、汇头和浦口等村庄。目前正在进行该项目第一期300亩的前期工作,确定边线定位。

  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启动新能源交通产业园建设,提升规模、质量和品牌,打造全国电动车“行业高地”和“质量高地”。目前,黄岩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动车及其零配件产业集聚地之一,头陀镇距黄岩城区11公里,是连接黄岩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又有较多优质、平坦连片的储备用地,这些优势为新能源产业园规划落户提供了先决条件。“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改变头陀‘低小散’的产业现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能拉大框架,使整个头陀镇的产业和镇域品质提升到新的档次。”徐志海说。

  区党代会闭幕后,头陀镇马上主动作为,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持续推进新能源交通产业园区建设。“这个产业园的建设对我们头陀镇的发展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通过建设新能源交通产业园使整个头陀镇的工业产值以及周边配套设施实现跨越发展,切切实实增加当地百姓的收入,提升农村的幸福指数。”徐志海告诉记者。

  “我们将在放样结束明确边线后就开始征地,同时启动项目前期各类报批手续,一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会同步跟上,力争在春节之前把涉及到4个村的300亩土地的政策处理全部完成,为春节之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徐志海说。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