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08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而努力奋斗

  徐淼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陈建勋作政府工作报告 蔡康主持

  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李琦摄

  凝心聚力干在实处,砥砺奋进谋求新篇。1月7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51名区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区文体中心,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绘时代发展新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康主持开幕式。徐淼、陈建勋、柯善辉、徐华、张建新、胡齐乾、葛久通、冯继敏、钟滨、施佩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以及相关邀请人员。

  下午2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

  区长陈建勋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是黄岩发展乘势谋局、裂变赶超的一年,是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岁物丰成的一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全力补齐“六大短板”,以99个破难攻坚项目和1011件乡镇街道、部门“十件大事”为主抓手,坚奋进之志、谋裂变之策、聚赶超之力,主要指标综合排名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高质量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全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8亿元,增长9.2%;财政总收入7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1.7亿元,分别增长13.2%、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2万元、2.6万元,增长9.5%、10%;各项工作52次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上升至67位。

  陈建勋指出,过去一年,我区致力狮团攻坚,拼出“黄岩速度”,城乡建设强势推进;致力创新驱动,构筑“黄岩高地”,实体经济稳中有进;致力标本兼治,刷新“黄岩颜值”,宜居环境持续改善;致力民生改善,彰显“黄岩情怀”,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致力真抓实干,书写“黄岩担当”,政府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奋力拼搏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仍然突出,我们必须正视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建勋指出,站在新时代开局之年的历史起点,踏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铿锵足音,我们无比欣喜地感到,黄岩发展正迎来潜力集中释放、动力持续增强、活力竞相迸发的机遇交汇期。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展望新未来,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实干与担当镌刻在黄岩奋勇向前的足迹中,高质量绘就逐梦新时代、追赶新时代的美好蓝图!

  陈建勋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全力补齐“六大短板”,统筹推进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东部和西部协调发展、民生和经济一体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

  陈建勋对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以上。

  陈建勋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聚焦城市转型,重点依托“一江三河穿城而过”的先天优势,加快城村双改和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拉大发展框架,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城市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片区改造,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抓好城市管理,推动更具动力的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充分释放“黄岩是台州老工业基地”的强大基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坚定走好科技长征路,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培育提升第三产业,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做优现代农业,做精全域旅游,做美乡村环境,推动更可持续的发展;聚焦民生改善,始终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新老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繁荣社会事业,夯实民生保障,筑牢平安底线,推动更加幸福的发展;聚焦作风转变,深刻领会“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的施政要义,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将改革进行到底,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善为改革之策,打造“更有担当、更有活力”的服务政府,践行实干之风,打造“有令必行、有行必果”的责任政府,恪守依法之责,打造“遵纪守法、从严治政”的法治政府,弘扬清廉之气,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廉洁政府,推动更有效能的发展。

  陈建勋最后说,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翻篇归零再出发,阔步迈向新征程,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黄岩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黄岩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以及《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

  出席政协区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作者】: 袁媛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