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
2018年01月08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委员发言。本报记者叶骋摄

  1月7日上午,参加政协区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组讨论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政协区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委员们普遍认为,徐淼书记的讲话和柯善辉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务实、目标明确、文字精炼、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区政协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了科学、清晰地部署,非常鼓舞人心,体现了实干的作风。

  委员们还一致表示,2017年是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力度最大的一年,不仅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取得了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且扎实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调查满意率达100%,更是排名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为黄岩裂变赶超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极大提振了我区干部群众的信心。

  讨论中,教育、医疗事业是委员们“最关注”的民生话题。委员们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教育和医疗投入力度,立足长远,科学规划,补齐短板。在谈到学前教育时,有委员表示当前学前教育以民办为主,幼师人才十分缺乏,建议进一步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提高民办幼师的待遇,稳步提升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也有委员希望政府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教育投入力度,尤其是提高西部地区师资力量,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还有委员提到,未来台一医南迁,中医院西移,城区老年人看病就医渠道减少,对此建议加快和完善社区医院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当前,我区西部“景区化”建设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委员建议,可引进工商资本,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力度,发挥“旅游+”功能,使旅游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也有委员建议办好杨梅、枇杷等特色农产品节庆活动,开拓旅游市场,打响黄岩旅游品牌。

  过去一年,我区以“黄岩速度”强势推进城村双改项目。拆除后,如何安置,如何重建,是委员们聚焦的重点。有委员建议,逐步完善货币化安置补偿政策,采取多种模式助推征迁安置工作。也有委员表示,历史文化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是城乡发展延续的灵魂,在“城村双改”过程中,希望能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力度,在拆与建过程中,尽可能留住城市的文化根脉。还有委员针对天长路区块拆后堆积的建筑垃圾问题,建议购置相关专业设备将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一位来自工商界的委员十分关注我区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目前,电动车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区特色产业之一,但存在着受土地资源制约严重、规模企业外迁加速等问题。”他建议,政府要着力推动中国(黄岩)电动车产业园区的建设,同时建设若干个以塑料模具为主的小微园,发挥知识产权联盟和行业协会作用,促进电动车行业规范化发展。在谈到小微企业用地紧张问题时,有委员建议实施“空间换地”,在小微园建设方案设计过程中,尽可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希望政府搭建服务平台,尤其是搭建与区模塑设计基地等公共服务平台的沟通桥梁,为企业提供科研、检测、专利、商标等专项服务,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览展销、产品推介、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活动。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交通治堵、养老设施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反腐倡廉,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围绕大局,牢记使命担当,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要求,在黄岩新一轮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本报记者综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