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雪落无痕,真爱无声
2018年01月09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青山清目,流水静心。平淡之爱,沁人心脾。

  初次来到这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我安静地呆在属于自己的小房子里,伸了伸懒腰像只慵懒的小猫般蜷缩着,却心心念念有朝一日能看见这个世界的第一缕阳光。你像呵护珍宝似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轻轻地在向我问好,我抬起柔软的小脚丫,踢了踢你,不痛不痒,你却爽朗一笑:“看!宝宝踢我了呢。”从那一刻起,我在想,我的母亲是一位怎样的人?是温柔贤惠,还是高贵典雅?该不会是蛮横无理的吧!但我还是认为,父亲娶了你,一定是三生修来的福气。

  我有些等不及了,整天呆在这狭窄黑暗的小房子里,早就腻歪了。怀胎十月,却如同等了漫长的几个世纪,我等不下去了,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外面的你。

  下午4点左右,你的肚子忽然阵痛起来,是我太心急了,分娩前的剧痛已经把你折磨地生不如死,随后你被急急忙忙地推往手术室,并注射了麻醉剂,我知道,这是他们迎接我这个鲜活小生命的特别仪式。开始手术了,医生用那锋利的手术刀划破你的肌肤,我知道,很痛很痛,一层一层地划破肌肤,你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我要出来了,快要出来了,一阵嘹亮的哭喊声向全世界宣布:我来到了这个世界。这是哪里啊,一觉醒来,身旁聒噪极了,我听你抱怨到:

  “医院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噢,原来这是医院啊!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暖暖的。医生开始帮你缝针,护士抱着我把身体清理好后,把我带到你面前说:“恭喜你,是个千金,六斤重。”当时只记得你惨白的脸上浮出了一抹“劫后余生”的笑容,手术很成功。如今回头看看手术造成的疤痕,依旧是怵目惊心。

  冰心老人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

【作者】: 北洋镇中心小学六(4)班杨美佳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