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01月11日 09: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走在时间前面 开创黄岩发展新境界

  徐淼讲话 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等 出席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大会现场。本报记者李琦叶骋摄

  1月10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徐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张建新、胡齐乾、冯继敏、钟滨、施佩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葛久通主持闭幕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和相关邀请人员。

  大会选举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表决了2018年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确定大会议案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黄岩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黄岩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通报了先进区人大代表组和优秀区人大代表名单、办理区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徐淼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黄岩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跨越赶超的道路上,攻克了许多结点难点,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从台州中游水平稳定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取得了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苦干实干、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一年来,区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99项“破难攻坚”项目中,人大领导领衔参与23项,出色完成了区委交给的破难攻坚任务。各位人大代表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计献策,主动投身一线,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淼指出,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我们黄岩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与周边的兄弟县市区相比,优势并不明显。时间不等人,我们唯有付出更大的努力,走在时间前面,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胜出,展示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弄潮儿风采,开创黄岩发展的新境界。

  徐淼强调,要走在时间前面,我们必须在贯彻落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上先人一步。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大会精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上来,统一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上来,大力营造团结一心抓发展、全力以赴干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黄岩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带头创业创新,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当好表率,再立新功。

  徐淼强调,要走在时间前面,我们必须在服务大局、破解难题上高人一筹。服务和助推发展,始终是人大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迅速把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为今年的“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一一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一一落实到分管领导、各个条块、每个岗位。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时刻保持谋在“一线”的状态,干在“一线”的担当,高度聚焦、全力支持区委中心工作,带头参加破难攻坚行动,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谋发展、共创大业、共建小康。全体人大代表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行业骨干和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黄岩实现跨越赶超发展。

  徐淼强调,要走在时间前面,我们必须在贴近民心、增进民生福祉上多人一招。“身入才能心近,心近方能生情”,人大的性质决定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决定了人大工作要贴近民心的必然性。要始终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城村双改”、产业升级、精准扶贫、绿色发展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监督检查和民主评议,多提议案建议,及时把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工作评议、专题询问、视察调查等形式,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实事,为群众创造更多福祉。

  徐淼强调,要走在时间前面,我们必须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上实人一拍。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知情参政各方面。要突出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拓宽与代表沟通联系渠道,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健全代表联络机构,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保障。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标杆示范效应,感召群众、激励群众、带动群众,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徐淼最后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当前,我们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只要我们凝聚起全区合力,永葆对事业的激情,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能够谱写出“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我们完全有信心,一个精彩的黄岩、华丽的黄岩,几年后一定会呈现在60万黄岩人民面前!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 袁媛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