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考生选择余地更大了
2018年01月12日 10:12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日前,《2019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范围》公布,涵盖1383所高校、2.63万个专业(类)。与2017年招生相比,2019年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提高了6.9个百分点,考生可报专业选择余地更大了。

  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提高6.9%

  “7选3”是浙江新高考的一大亮点。考生要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技术这7门选考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各所高校的招生专业,都会对考生的选考科目提出相应的要求,并且只录取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

  你心仪的高校专业跟你的选考科目有没有对上号呢?

  本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范围来看,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为1门的占6.8%,2门的占8.8%,3门的占23.3%,不限的占61.1%。

  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为“不限”的,表示没有设限选考科目;2门或3门的,考生的选考科目只须符合其中1门即可报考。以北京大学为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选考科目范围为“不限”,考生无论选考何科目均可报考;数学类的选考科目范围是“物理”,考生只有将物理作为选考科目才能报考。而电子信息类的选考科目范围是“物理”、“技术”2门,考生只要物理或者技术有1门作为选考科目即可报考。

  与2017年招生相比,2019年部分高校对培养要求明确、与中学所学科目关联度较高的专业提出了更为明确的选考科目要求,因此将选考科目要求范围确定为1门或2门的专业有所增加,分别提高2.0、1.1个百分点;对基础素养要求比较宽泛的专业则适当放宽了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提高了6.9个百分点。

  物理可报93.5%的专业

  2019年,各科目可报专业范围均有所扩大,平均增幅为3.16个百分点。考生选考任何三个科目,至少可填报67.7%专业,比2017年提高1.0个百分点。这对于2019届高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时专业选择的余地更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物理依然是不少高校专业的“最爱”。2019年可报专业最多的仍是物理,可填报93.5%的专业,第二位的则是化学,可填报85.5%的专业。其中有1510个高校专业(类)单限物理。

  需要注意的是,相同专业不同高校可能会有不同选考要求。2019年实际招生时,根据各校实际招生安排,部分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会有微调,具体以当年发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高校各专业的介绍可通过登录相关高校官网查询。

【作者】: 姚苗苗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