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有梦想就要去追逐
2018年01月15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公考”队伍是越来越庞大,先来看一组数据,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系统注册的考生为33.66万人,报名人数为31.75万人,初审通过人数为30.83万人,最终交费确认人数为27.70万人。缴费确认人数比去年增加3.51万人,增幅为14.5%。看着这么一系列可观的数据,但总有那么一拨人在某一个环节选择放弃或是缺考。

  这是何因?笔者结合了自己身边的事例细细琢磨了一番,总结了一些弃考考生的心理。

  比如有些考生已经参加了工作,但对目前的工作不太满意,想把“公考”当作一次机会。因而,在工作之余看点书、做点题,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但这并不能保证他们“解除”了自身工作赋予的压力,有时临时加班,有时工作任务繁重,可能一两个月都不曾完整地做过几套试题。这类考生在临考前想着反正希望渺茫,又不想多此一举找领导批请假条,故而缺考。

  也有一类考生只是来“试试”,感受“公考”难易度。考试即将来临,就可能有“突然不想考了”“考试那天有朋友找我玩儿”“还要交报名费,不考了”……这样就轻易地放弃了考试。

  自然,还有部分考生是把“公考”当作一次“谋取利益”“博取功名”的机会,在他们的意识里公务员就是“喝喝茶、看看报”的“闲差”。事实上,随着廉政建设加强,政府职能的转变,这些“名利族”在深入了解这一行的不易后,灰心丧气,选择其他出路,也就不选择考试了。

  其实,在笔者的身边,大多数人还是抱着谋取一份稳定工作,人到中年不被辞退的想法看待“公考”的。正因如此,才会有那么多人挤破头脑也要推开这扇大门,享受“现世安稳”。所以,在笔者看来,既然有这么一份机遇摆在眼前,那便去追逐,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作者】: 叶骋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