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专题听取户外广告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汇报
2018年01月16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听取户外广告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抓好户外广告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抓手,明确职能,强化管理,切实改善市容市貌;要坚持提前谋划,试点先行,以市场化手段迅速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我区户外广告现状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我区现有户外广告牌约950幅,主要分布在商业街区和沿街道路两侧,目前存在无序设置、多头管理、公益广告少、文化表现力低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

  徐淼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我区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把抓好户外广告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抓手,明确职能,强化管理,切实改善市容市貌。

  徐淼强调,要明确责任,把户外广告管理纳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范畴,避免因多头管理引发的监管混乱,规范户外广告市场秩序;要统一规划,暂停新广告牌审批,对现有广告牌进行全面梳理,有序规划设置户外广告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提升品质,对户外广告牌的内容和外观设计进行统一审核,杜绝低俗广告、无价值广告,同时在广告牌设置过程中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优先保障群众权益。

  陈建勋指出,户外广告管理要坚持规划统一,避免无序设置;坚持资源统一,塑造良好的整体形象;坚持内容统一,广告内容要与城市形象相适应;坚持管理统一,明确工作职能,实现有效管理;坚持品质提升,结合城市光影工程,运用现代科技,提升广告价值。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我区垃圾分类处置的目标要求是:垃圾实行四分类,即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到2020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资源可利用率达到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实现全区垃圾总量零增长。

  徐淼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垃圾革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要求加快完成前期规划,明确工作措施,快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徐淼强调,要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通过充分对比,确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业化服务企业的实施方案,减少政府负担,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集中在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及时发现、改善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再向全区推开,提高工作的精准度,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陈建勋指出,要强化规划引导,推进市场化运营,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同推进,力促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链条分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城乡统筹、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