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十佳新事 请您投票
2018年01月17日 09:14 来源: 【进入论坛】

  评选须知

  由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台州市黄岩区传媒集团等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橘乡新事双月评”2017年度十佳新事总评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和弘扬我区在社会公德、职业道

  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领域的先进事迹,树立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和感召力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相结合。网络、报纸投票各设群众参与奖30名,奖金100元/名。网络投票请关注“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

  报纸投票请注意以下事项:

  请在候选新事选票的代码旁打“√”,涂改作废,复印有效;

  每张选票须选满10件新事,多选和少选都无效;

  必须填上投票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和联系地址,以便通知领奖(字迹相同或者电话号码相同者视为无效票);

  填写选票请使用钢笔或圆珠笔;

  将选票沿框线剪下,填写好后放信封内寄至:黄岩区政府行政大楼区文明办收;邮编:318020

  投票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25日,以邮戳为准。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

  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台州市黄岩区传媒集团

  主办

  2018年1月8日

  2017年度“橘乡新事双月评”上榜新事

  1、年过六旬的郑新法是我区梅园新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管理员,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至今已经连续五年在岗过春节。

  2、1月12日,新前派出所举行脏物返还仪式,现场向失主返还被盗骗的电动车、脚手架、衣物、现金等物件,共计十万余元。

  3、2月5日,88岁老党员蒋月明在黄岩农村合作银行临古分行门口捡到一只蓝色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和一张5000元整的存单,经多方联系交还失主虞冬香。

  4、温岭退役全国武术冠军吴奕娴,利用假期在院桥镇四联村开办中国武术培训班,义务为村里的小孩授课。

  5、春节期间,千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冒着严寒清扫、清运生活垃圾,其中安徽籍65岁环卫工人张秀玲连续18年在街上过年。

  6、2月22日,十里铺发生火灾,山后村志愿义务消防队及时赶赴现场救火,队员张国志被高空坠物砸断右手手筋,在院期间仍不忘救火使命。

  7、3月15日,区中医院行政人员王敏来到北京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男孩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区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上郑乡蒋东岙村“诚信阿婆”陈莲凤8年省吃俭用,一分一厘积攒终替离世亲儿还清8万元债务。

  9、沙埠镇环卫工人谢友国拾金不昧,捡到现金4000多元归还失主张先生。

  10、3月13日,因车祸脑死亡的湖南籍男子吴克达在台一医献出一肝二肾双角膜,将帮助4名病人重获新生。

  11、平田乡官田村村民施桃红主动承担帮扶中风瘫痪大伯的重担,在照顾到自己家庭的同时照顾年迈的婆婆、稚嫩的侄儿,并自己垫付医疗费来回医院治疗大伯。

  12、我区星美影城开展免费爱心观影活动,邀请四百多位城区一线环卫工人观影,共庆“五一”。

  13、区装饰建材行业协会的爱心人士在头陀镇中学开展第二届捐资助学活动,向学习优秀和进步较大的88名学生每人颁发200—1500元不等的奖学金和书籍,共计3万元。

  14、4月27日,澄江街道仙浦汪村一女士休克躺倒在地,满口是血,北洋镇中心卫生院王玲珠和沈笑笑两位护士迅速实施胸外按压等心肺复苏抢救,直到救护车赶到才如释重负,默默离开。

  15、茅畲小学老师徐华霖从2010年开始担任抗战时期黄岩县委机关旧址义务讲解员,7年如一日坚持不懈为参观人员讲解黄岩党史资料,平均每年达60场以上。

  16、6月18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在黄岩二桥上不慎摔伤口鼻出血,路过市民胡雪飞上前相助,为老人拉起车衣挡雨,并随后与众人一起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17、台州公交集团公交巴士公司车队管理员吴锡福十年里坚持“以站为家”,独自一人维护、保障上垟片区公交线路安全平稳运行,筑起上垟乡村民出行平安路。

  18、在黄岩打工的河南籍女子不慎遗失辛苦积攒的

  15万元现金晕倒路边,城西派出所民警紧急追查,仅3小时便寻回“巨款”。

  19、8月17日晚上,宁溪镇一位老人不慎踏入深水区导致溺水,两名大学生出手相助,王安涛毫不犹豫跳水将老人救上岸,潘柏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使其恢复呼吸,随后马上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如今老人已无大碍。

  20、黄岩区7月21日全面铺开爱心小屋活动,短短五天便接收来自市民捐赠的衣服、书本、玩具共计一千余件。

  21、院桥初级中学学生陈强罹患白血病无力治疗,院桥初级中学全校1000多名师生踊跃捐款达31000多元,东家峰村全村干部、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共计16000多元,同时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款14.4万多元。

  22、8月13日,友联浙JT2935出租车司机陈天尝拾金不昧,将装有八千多元现金、一台苹果手机以及一些重要的资料的皮包归还失主。

  23、高桥街道下浦郑村村民郑雪芳与婆婆林美云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尊敬、相互扶持,40年朝夕相处唱响婆媳佳音。

  24、西城街道团委、妇联在下埭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爱心图书漂流捐赠”活动,现场共收书400余本,将送至和合书亭、爱心书吧、爱心小屋、留守儿童之家等地方供市民借阅。

  25、10月22日,平田乡山头下村一老人过桥时不慎失足跌落桥下,当地夏春凤等路过村民一起把老人从桥下抬到路面,并由潘法根夫妻用私家车将老人送至黄岩中医院救治。

  26、院桥镇繁荣村村民王利娟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痴呆公公和肺癌晚期丈夫,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着这个不幸的家。

  27、上垟乡沈岙村村支书王俊昌着手制定《村规民约》、殚心竭虑重振沈岙竹笋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

  28、11月17日,头陀镇南岙村村口一阿婆不慎溺水,没有了呼吸,区公安分局头陀派出所民警李利恩在雨中跪地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半个小时,将她从死神手中“抢”回。

  29、12月7日下午,北城长塘村村民赵慧在临海白水洋前庄村钓鱼时,听到呼救声,立即跳进水塘救起66岁失足落水的章阿婆。

  30、12月17日,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不慎落入了九峰人民公园雷锋志愿亭旁的河道中,一旁巡逻的保安队长余华毫不犹豫地纵身跳进冰冷的水中将其救起。

  31、台州友联出租车公司浙JT2772司机颜云法捡到价值5万元以上的豪华VERTU手机主动交还失主。

  32、外来媳妇蒙春凤嫁入澄江凤洋村,全家7口除她外均患重症,生活治疗全靠她一人,但她未曾抛弃,以自身柔弱的身躯撑起了整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一家人和睦亲善。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