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挥毫泼墨书橘乡 群贤毕至展成果
2018年01月17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区首届书法作品展小记

  1月12日上午,区博物馆里人群涌动。我区首届书法作品展在这里开幕,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楷书、篆书、隶书……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46件,书体多样。展出的作品风格各异,或纵横恣肆、或古朴凝重、或高古典雅、或疏朗散淡,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是我区书法成果的一次展示,呈现了我区书法界百花齐放的创作风貌。展览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区党代会与“两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我区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区书法具有良好的基础,书法爱好者分布在不同的年龄段,结构合理。参加各级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呈金字塔分布,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1名,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52名,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95名,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自从以王坚为领衔人的王坚书法名家工作室成立后,我区的书法队伍不断壮大,新人佳作不断涌现,学习创作氛围渐趋浓厚。工作室开设三个班,从老、中、青三个年龄层次入手,分别提高他们的书法水平,培养了书法后备军,也提升了我区书法的整体水平。近年来,更是有众多书法家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汲取绘画、舞蹈、摄影等多元营养,走出了一条良好的路子。

  本次展览于去年11月开始征稿,共收到作品170件,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20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我们还特别邀请了26件书法作品参展,为本次展览锦上添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坚告诉记者。

  “我是刚入门的书法新人,能参加展览并且得奖,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以后练字更加有动力了。”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的陈佳音告诉记者,看到了这么多的优秀作品,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以后会更加努力。

  此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办,区博物馆、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正文堂协办,将持续到1月25日。

  (部分图片由沈利亚提供)

【作者】: 叶晨曦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