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派出所开展消防隐患大整治行动

2018年01月17日 16: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院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镇北方向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河南籍男子王某没有取得电焊证,且在没有采取消防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民警查清事实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2天的处罚。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工作,院桥派出所根据部署,深入开展违规使用电焊、气焊等明火整治行动。在检查中,该所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建筑工地等,对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行为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对无证违规作业或者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的操作人员进行查处,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该所继续深入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重点检查“房管通”系统中的红色出租房、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灰色出租房、10人以上黄色出租房,严格按照《居住出租房十项负面清单》要求,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确保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清零”。另外,该所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消防演练讲座培训、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让村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自2017年12月上旬以来,该所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消防行政拘留6人。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