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区农民信箱工作连续十三年获省级考核优秀
2018年01月17日 16:2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省农业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农民信箱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名单,我区成功入选,并连续十三年获得考核优秀,考核综合得分位列台州市第二。

  近年来,黄岩区农林局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农民信箱为抓手,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农业信息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做出新的贡献。

  2017年,该局通过深入调查,完善农产品供求“每日一助”服务数据库,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及时发布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有用的服务短信,发送“每日一助”服务信息247条,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农博会,并在农民信箱商务频道地方馆发布,其中优质、安全农产品交易链接保持121个,发布采摘游商务信息49条。

  在规范万村联网网站建设方面,区农林局根据行政村撤合并情况,合并调整了新农村网站,整合后新农村网站483个,建站率和规范化率均为100%,被评为“季度之星”的网站12个,网站平均信息发布量为22.33条,优质信息采纳数量达43条。

  同时,该局还着力宣传掌上农民信箱,充分利用春耕备耕五送服务、农产品进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等场合,推介掌上农民信箱,并详细介绍其用法和功能,以实用促使用,充分发挥农民信箱APP邮件、商务信息、技术资料查询功能,及时发送、发布《病虫情报》、抗台救灾措施等实用技术信息,供农民信箱APP用户直接查看完整资料。以优惠争用户,“每日一助”服务对象协调,争取到凭农民信箱手机客户端邮件享受优惠,已推广掌上农民信箱用户6186多户。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我区还建立了具有针对性的考核机制,将农民信箱服务任务分解到乡镇街道,对他们进行年终考核。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