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江口:力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8年01月18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农历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在我区各大中小企业上班的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把返乡计划摆上了日程。迫于劳动力短缺的压力,一些企业逐步减产或停产,准备安心过大年。不过在江口街道,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的生产车间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为了赶订单、备库存以满足春节期间的市场需求,有企业主甚至表示,2018年要过一个不休息的春节。

  1月16日上午,在浙江宏鑫科技有限公司的锻造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操作大型机器,一块块轮毂粗坯在流水线上逐渐成形。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志介绍说,他们正在加工的是汽车铝轮毂,主要供给比亚迪、广通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据了解,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的带动下,不少汽车厂家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力度。2018年一开年,作为新能源汽车主要零部件的铝轮毂一时间成了“抢手货”,订单也如雪片般飞入王文志的囊中。

  “1月份接到的订单实在太多,就算开足马力生产,3个月都完成不了。”王文志说,市场这样火爆的程度是比较少见的。他回忆,在2017年春节前夕,企业的国内订单早早地生产完毕,开始着重生产供应外贸的轮毂。可是现在,公司虽已经进入“一天三班倒,停人不停机”的满负荷运作状态,但是仍无法保证所有订单的供货。“能约定延期交付的尽量延期,我们已经做好假期全生产线加班的打算了。”王文志说。

  跟宏鑫科技的情况相似,主营汽车儿童座椅的浙江感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也同样忙成一片,尤其是劳动密集型的生产加工车间,工人们每晚加班三四个小时已是常态。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安告诉记者,每年临近春节的生产任务都比较重,但今年更甚。原来,临近春节,不少务工人员选择驾车返乡,因而,年前这段时间都是汽车儿童座椅的销售旺季。再加上电商大兴“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生意自然更为火爆。除了供应电商的年货节外,还有外贸订单、节后库存等一系列生产任务,公司的生产日程表已经排得密密麻麻。“现在我们全线加班,一天能生产2000个产品,日产能比平时高了近一倍,但总体供货时间还是有点紧。”潘安说。

  江口街道工办主任朱仕群表示,今年开年,辖区内不少企业生产状况良好,有望迎来“开门红”。相比以往,今年各家企业除了供应外贸外,还要把大半的产能集中在完成国内订单的任务上。“除了工艺品企业受淡季影响订单不多以外,辖区内的其他企业目前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朱仕群说。

【作者】: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