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医保卡里的钱,家人也能轻松刷了
2018年01月18日 09:3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虽然从去年开始,我市医保家庭共济政策已实行,但操作起来有点麻烦。前日,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从今年起,只要动动手指,市区很多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医保卡里“历年账户”可以授权一个或多个近亲属使用。

  上个星期,市社保局特意组织市本级及椒江、黄岩、路桥三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召开医保“家庭共济”结算培训会议,方便更多老百姓看病买药。

  市社保局副局长刘峰介绍,以前,如果想把账户历年结余给家人使用,只能先自己垫付,然后凭发票到社保窗口报销,现在开通的“台州掌上人社”移动服务平台家庭共济功能,参保人员只要自己操作,授权给指定的家人,从2018年1月1日起,授权对象就可以直接刷卡使用该参保人员的历年账户余额。

  需要重点提醒的是,家庭共济的授权对象首先要建立亲情关系,亲情关系中的爸爸、妈妈、爱人、儿子或女儿,才可以被授权为家庭共济对象,不包括爷爷、奶奶、孙子、孙女以及旁系亲戚;目前家庭共济对象要在市区范围内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在其它县(市、区)参保的暂按老办法手工报销。

  “家庭共济对象使用其本人的社保卡结算,限在市区范围内的定点医院门诊或定点药店购药时使用,住院不能使用,在市区外发生的门诊费用暂按老办法事后报销。”刘峰说。

  记者也特意了解了利用“台州掌上人社”实现近亲属绑定的基本步骤——

  1.登录“台州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社保卡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后,用户可实现“台州掌上人社”所有的功能。

  2.用户以创建者身份关联其家庭成员,需要被关联者同意或授权,通过绑定社会保障卡的方式实现亲情绑定。

  3.通过授权,近亲属可以使用您的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

【作者】: 陈佳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