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西部扶贫开发委精准打造扶贫开发示范村
2018年01月19日 11: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我们对第二批扶贫开发示范村进行了验收,现在全区共建成扶贫开发示范村30个,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17日上午,区西部扶贫开发委副主任牟国满告诉笔者。

  去年以来,区西部扶贫开发委紧扣台州市提出“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文化、美丽机制、美丽经济”的总要求,把扶贫开发示范村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统筹使用资金,发挥资金规模优势,全力打造扶贫开发示范村。

  “黄岩西部山区通过十多年的扶贫开发,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由于区位、资源等因素制约,低收入农户增收依然困难重重,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滞后状况仍然较为突出。如何解决好扶贫资金‘僧多粥少’现象,变‘漫灌’为精准‘滴灌’是较好的一个扶贫选项。”牟国满介绍,在扶贫示范村的选择时,我区着重科学布局,是否具备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发展的潜力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如屿头乡沙滩村位于柔川风景区中心,承担着西部生态旅游示范重任,亮点突出;平田乡桐外岙村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民宿产业优势明显;富山乡半岭堂村古老的造纸工艺,能展现非遗文化的魅力,激发怀旧思古之情;李家山村海拔高,日夜温差大,土地肥沃适宜种植高山蔬菜,产业脱贫成效显著;上郑乡上郑村是绝佳的观星胜地,建设星空文化主题公园前景广阔。

  目前,全区30个扶贫示范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80多万元,建成现代农业采摘园3500亩,发展各类水果基地2300亩,新建硬化田间道路37825米,新建桥梁7座,新建生态公厕8所,新建凉亭7只,新建馆舍1处,新建村议事中心及营业房69间,随着乡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西部脱贫振兴未来可期。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