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企业网上申报率领跑全省
2018年01月19日 11: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好,我来拿我的营业执照。”1月16日,市民牟先生一大早就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拿取证件。“我之前听朋友说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申办营业执照,昨天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家里申请,没想到当天就审核通过,今天就能领取,真的太方便了。”面对如此高效的办事效率,牟先生连连称赞。

  自去年9月我区全面推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以来,办理营业执照可直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网上申请,核准后市民可通过邮政寄递的方式拿到证件,真正实现“零跑腿”。截止目前,全区共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新设立企业1036家,网报率达到89%以上,企业网上申报率领先全省。

  “为方便群众网上操作,我们还专门设立了咨询电话、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市民在网上申报过程中可直接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方式实时解决疑难杂症,实现网上申报‘零见面、无纸化、零跑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杨永兴告诉记者。

  为强化网上申报工作,我区还在各登记窗口、各银行代办网点放置企业网上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宣传牌。同时,通过微信、网站等服务平台进行宣传指导,及时更新发布办事事项,强化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实时查询等服务,真正方便群众办事。此外,还提供多种取证渠道,通过邮政寄件、电子化证件传送等方式服务群众,真正实现“零跑腿”。

  除了实行自主网上申报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在全市率先推出免费代办服务。“请问公司营业执照如何办理,需要什么资料吗?”近日,市民汪春明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市场监管窗口。“你好,请坐,请将申请人的身份证件交给我,我直接帮您网上申请。”

  随即,窗口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资料填报,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5分钟。“现在办事效率确实提高很多,以前不熟悉流程可能要来回跑好几次,现在只要来一次就可以了,只要带上身份证,工作人员就直接帮我们在网上操作,服务质量、效率都很好。”汪春明深有感触。市民学习操作、工作人员指导代办是目前我区针对部分办理人不熟悉网上申报手续所推出的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还节省了很多繁琐的手续。

  截止1月16日,我区企业网上申报登记数量共有2154家,居全市首位;其中已有37家企业通过“零见面、无纸化、零跑腿”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取得电子营业执照。

  “我区小企业数量多,以前手续繁多,办事人也多,现在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了很多手续,大厅内秩序好了很多,且人流量大大减少。下阶段我们还将协同各个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让数据‘跑腿’,提升为群众办事的效率。”杨永兴说,针对办理中的短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继续拓展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对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企业金融业务办理需求,扩大银行代办网点范围,提升服务意识;通过多渠道宣传,引导群众网上申报,实现“零见面、无纸化、零跑腿”的高效率办证模式。

  “‘最多跑一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市、区党代会精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展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窗口服务形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者】: 许炀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