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下周我市冷空气较弱 气温仍然较高
2018年01月19日 11:46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上一周,湿冷入骨;本周回温,恍若如春。没想到冷空气前脚刚走、在轻轻柔柔的南风吹拂下,暖湿气流和冬日阳光就把我们送上了回暖的旅程。回暖的“阀门”一打开,上升的温度怎么拦也拦不住。暖意融融的完美冬日,让人身心舒畅。天气翻脸如翻书,“穿错”衣服的大有人在。关于腊月的天气,诗人陆游有诗句:“腊月风和意已春”。看来腊月里的回暖,自古以来也是有的。

  这几天,网上有各种新闻,下一周冷气团发威,冬天的寒冷本质将再次显露无遗,江浙沪多地将迎来冰天雪地,那我市也会如期迎来雨雪天气吗?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7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强度较弱,云系偏多,气温偏高,所以情况并不像网上传言得那么厉害。19至20日多云到阴;21日受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阴有雨;22日阴转多云;受东路冷空气影响,23日多云转阴;24日阴有小雨。其中,21日后期至22日、24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最低气温北部地区2至4℃,其他地区4至6℃,最高气温16至18℃。

  宋代《东京梦华录》里写道:“初八日,诸大寺……送七宝五味粥与门徒,谓之腊八粥。”下周三就是腊八节了,腊八节喝腊八粥,这是古已有之的习俗。说起腊八粥,制作工艺可以说是比较复杂的,原因就是它的材料较多,有红枣、莲子、桂圆、红豆、核桃、百合等十多种。盼了一年,喝了这碗暖暖的粥,离过年就不远了。

【作者】: 章诗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