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窃取“绿房子”衣物的小偷“落网”了
2018年01月19日 11: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方便接受市民捐献的爱心衣物,区慈善义工协会在城区各街巷及小区门口设置了55个公益“绿房子”。近来,有小偷通过撬锁、砸门等方式,频频将贼手伸向公益“绿房子”,有34个“绿房子”内的衣物被窃一空。“绿房子”门锁遭破坏后慈善义工为其换上新锁,隔天又遭破坏,直至无法再换新锁。

  “绿房子”里的衣物多次被盗后,区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的义务反扒队员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的信息,深夜蹲点守候,抓获女性窃贼葛某。1月14日,多次从“绿房子”里盗窃衣物210多斤的嫌疑人葛某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监控视频显示,1月10日至12日,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内的衣服连续被窃,小偷作案时间都在凌晨1时至3时。1月13日凌晨,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队长屠文耀依照警方的指导,带领队员喻建国、牟奥奥会同二名慈善义工,在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附近蹲点守候。凌晨2时许,当一名女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手伸进“绿房子”行窃时,被蹲守人员逮个正着。

  经城西派出所民警审查,抓获的女性窃贼姓葛,安徽人。面对民警审查,嫌疑人葛某因在行窃时被现场抓获,不得不交代自己多次盗窃“绿房子”衣物的行为事实。葛某交代,1月10日至12日三天的凌晨,她骑着电动车先后在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电大路等处的“绿房子”内,共偷得衣服160斤,随后以每斤0.2元的价格卖掉。1月13日凌晨2时许,她又骑着电动车在黄岩东浦路、党校对面的两个“绿房子”内偷得50多斤衣物后,正着手对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绿房子”行窃时而落入法网。嫌疑人葛某说,她行窃衣物时都是对着门锁已坏掉的“绿房子”下手的。目前,我区警方对此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为旧衣物爱心漂流的起点,我区“绿房子”自运行以来,市民们表现十分踊跃。许多爱心人士都从家中挑选出旧衣物就近投入到小区附近的“绿房子”里,“房子”里爱心满溢。记者了解到,“绿房子”中的旧衣物由我区慈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们进行分拣、清洁和消毒,一般两天一次清运。其中品质较好的衣物,整理好后将赠送给有需要的人。而相对品质较差的衣物,慈善义工们则交由企业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地毯等产品,相关收入部分用来支撑爱心“绿房子”的运营。

  “现在我们已经给‘绿房子’换好了新锁。‘绿房子’作为旧衣物捐赠的桥梁,既可以将旧衣服回收再利用,又可以让大家有地方献爱心,希望大家共同呵护,尊重好心人的爱心和志愿者的付出。”区慈善义工协会负责人“秋绪”谈了自己的想法。

  区慈善义工为“绿房子”换上了新锁。

【作者】: 蒋忠慧 陈月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