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义务巡防队深夜蹲守捉贼 义工协会送上锦旗表谢意
2018年01月19日 15:0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1月17日下午,在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治安一队办公室里,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徐凤华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队长屠文耀手中,感谢屠文耀和巡防队员深夜蹲守现场将一名盗窃公益“绿房子”衣物的嫌疑人葛某抓获。

  为方便接受市民捐献的爱心衣物,黄岩慈善义工协会在城区各街巷及小区门口设置了55个公益“绿房子”。近来,小偷通过撬锁、砸门等方式频频将贼手伸向公益“绿房子”,不少“绿房子”内的衣物被窃一空。

  1月13日凌晨,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队长屠文耀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研判信息,依照民警的指导,和队员喻建国、牟奥奥还有两名慈善义工,在黄岩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附近蹲点守候。凌晨2时许,当一名女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手伸进“绿房子”行窃时,被蹲守人员逮个正着,并在这辆电动三轮车上现场查获50余斤被盗衣物。

  经黄岩城西派出所民警调查,女子姓葛,安徽人。嫌疑人葛某交代,自1月10日开始,她趁凌晨时间段的夜色掩护,先后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上街,多次盗窃“绿房子”衣物共计200余斤。

  黄岩西城街道巡防直属二中队是一支义务巡防队,队长屠文耀走街串巷义务巡防十余年,且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为了守护着一方平安,屠文耀将大部分精力和心血都扑在了巡防队上,带领队员每年捉贼百余名。屠文耀和他的巡防队员在黄岩城区的一些人流量密集区域,不分时间、地点地守护着市民们的财产安全。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