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张兵: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领跑快跑
2018年01月22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20日、21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开展分代表团活动。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来到黄岩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领跑快跑,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市、区领导元茂荣、徐淼、单坚、伍建利、陈建勋、蔡康、徐华、卢微微、张建新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政治坚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厚重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将再接再厉,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举措落到实处,为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兵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的发言质量很高,围绕着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长潭库区生态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挖掘、高铁站功能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政府做好2018年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将认真梳理、论证、吸纳合理建议,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台州发展取得了新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单,这归功于全市上下包括全体人大代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坚定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力争先人一步、快人一步,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张兵强调,黄岩作为台州市区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黄岩的发展充满期待。黄岩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东部和西部协调发展、民生和经济一体发展,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全面发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成为市区一体发展的重要一极,牢固树立市区发展“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城市建设,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板块,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模具、电动车、医化等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大力推进扶优扶强,强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示范,建设美丽乡村,走质量兴农、绿色发展之路,加快西部山区发展,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区,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实施“受办”分离改革,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力争“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省,同时要以此为撬动“支点”,统筹社会各领域改革,补齐社会民生短板,按照“宜学黄岩、健康黄岩、人文黄岩、平安黄岩”目标,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使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徐淼强调,黄岩将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张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争当台州发展的“排头兵”。要全力推进产业优化提升,大力实施黄岩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模具、电动车两大产业标杆,扎实推进外东浦区块等老旧工业点优化升级,确保主城区工业企业“只减不增”、有序退出,加快小微园建设,有效破解土地、用工等要素制约,为企业减轻负担。要全力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按照“四环联动、四轴联建、百村联改”的总体谋局,通过“东融、南扩、西进、北优”,重构城市空间布局,拉大城市框架,继续推进“城村双改”,实施沿河沿路绿化提升,大力推进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浙东健康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城乡路网建设,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设施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打造黄岩都市新形象。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厚植西部生态优势,建设一批高标准的田园综合体,发展大旅游,实实在在地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村民致富增收。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