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烟杂店做掩护非法经营 黄岩警方查获82件烟花爆竹
2018年01月22日 16:1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借着村口的烟杂店做掩护,采用前店后仓库的模式,做起了非法买卖烟花爆竹的生意。近日,黄岩警方查获4起烟花爆竹非法经营案件,共收缴烟花爆竹82件。

  自全区“缴刀枪、灭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黄岩公安分局宁溪派出所严格按照台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枪爆刀违法犯罪“五个一律”》要求,创新管理手段,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月17日,宁溪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五金店、烟杂店等进行集中排查走访时,先后在上郑、屿头、宁溪发现4家烟杂店存在非法买卖烟花爆竹行为。

  经查,这4家烟杂店里的烟花爆竹都是陈年“老炮儿”,均为两年前购进,被经营者存放在仓库不起眼的角落里。4位经营者知道全市对烟花爆竹燃放、销售等有严格规定,但侥幸心理驱使,总想着偶尔能卖些赚钱。目前,查获的82件烟花爆竹已被警方集中扣押,非法经营户被行政拘留。

  “台州市对烟花爆竹销售采取许可经营制度,对烟花爆竹销售点、销售品种都有严格控制。目前,台州尚未发放2018年烟花爆竹销售点许可证,这也意味着无论在哪里销售烟花爆竹都属于非法经营。”宁溪派出所教导员郑慧兵说,他们将始终保持对非法经营买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

【作者】: 胡莎莎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