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造谣视频发朋友圈 警方:违法"玩笑"开不得
2018年01月22日 16:1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一个学生,外地人把他带开了,不得了!”1月17日,一条黄岩辖区某小学门口的画面配以上述语音的10秒视频在学校家长群内引发强烈反响,经各班级老师反复确认,班内并没有无故缺席的学生。

  1月18日上午,校方向黄岩公安分局新前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在微信上传播视频,造谣新前街道某小学内有一名学生被外地人带走,对学校造成恶劣影响。接到报警后,黄岩公安分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民警调取了学校大门口的监控,发现视频录制当天,学校门口并无异常,也未出现视频中“小学生被外地人抓走”的状况。但监控视频中一中年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该男子在学校大门口,举着手机拍摄。通过现场走访排查,民警确定了拍摄者正是该校学生家长应某。

  1月18日中午11时30分,应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经审问,确系此视频为谣言。造谣者应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黄岩公安分局处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原来,1月17日下午4点半,应某像平时一样来接儿子放学,等儿子放学的他很是无聊,想发视频与朋友们开个玩笑,于是就有了这个“小学生被外地人抓走”的小视频。应某表示:“本来就是觉得好玩想开个玩笑,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现在很后悔拍了这个视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不要故意“杜撰造谣”。不要轻信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不传谣、不信谣,否则将依法严肃查处。

【作者】: 刘冰菲 王颖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