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01月25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桐树坑革命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徐华、王方林、蔡理明、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邢军明、张建新、葛久通、冯继敏、钟滨、施佩斌、江德华、谢焕、车献晨、陶慧敏、童希铎、章永良、方观祥、尤匡敏、沈洁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把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作为主要议程,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全党上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辅导课,上了一堂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法治辅导课,必将对全党全国各项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宣示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认识,为全国和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深刻认识与时俱进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时代发展事业进步的必然要求。要扎实做好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确保将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把深入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地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尤其是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纠正隐形“四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地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纪委监察委要突出源头防治,强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作用,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黄岩“铁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要立即行动在学习贯彻上“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激发黄岩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迅速体现到精神状态上,干出实绩;在具体行动上“抢先抓早”,把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分解,把重点任务落实到“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中;要在彻底转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攻坚,抓牢产业优化升级,做好招大引强,争做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还围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桐树坑革命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牢记“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超前的眼光、超强的定力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通过去年的努力,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城村双改”成效明显,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渐趋合理,低小散逐步淘汰,这些都为黄岩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格局。当前,黄岩正处于一个腾飞期、一个转折点,新一年,站在新起点上,需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需要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以归零的心态,推动各项工作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争取用几年的时间,给全区人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黄岩、繁荣的黄岩、美丽的黄岩。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