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镇全力推进橘源小镇一期项目建设

2018年01月26日 11: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头陀镇新界村橘源小镇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钢架大棚内安装自动喷灌设备,同时,滴灌设备和自动喷药系统的安装工作也在推进中。

  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重点打造中华橘源等田园综合体,把建设田园综合体作为振兴乡村的主抓手,高标准建设田园综合体。“头陀镇积极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加快橘源小镇一期项目建设,打造集柑橘种植、蜜橘采摘、蜜橘加工、亲子娱乐、农事体验、度假休闲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特色农业小镇。”头陀镇副镇长林友明告诉记者。

  头陀镇橘源小镇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500亩。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沟渠、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我们已经完成了两个大棚的建设,现在开始安装智能化设备。”台州橘源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开泉介绍,该种植基地将按照智能化的要求,积极推广喷灌、滴灌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实现精准变量施肥和病虫害信息化预警和防控,同时,通过传感器将信息反馈至数据中心,来实现对棚内温度、湿度和光照的全程监控,对橘树生长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全面推进节水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今年以来,头陀镇以橘源小镇项目为载体,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加快推进沿永宁江蜜橘产业带建设,全力推广柑橘品种结构调整,一期项目园区内现已种植柑橘约300亩,除选育本地早高糖株系外,还引入了“红美人”、甘平、沃柑等新品种,投产后亩产可达2500公斤。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