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妇联“红船+”众筹项目启动
2018年01月29日 08: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25日下午,区妇联“红船+”众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徐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区妇女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新时代中争当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区妇联面向社会公开认筹“红船+”众筹项目,全面促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启动的“红船+”众筹项目中,有关怀退职妇女干部的暖冬关爱项目,有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的项目,有关注留守儿童精神家园的心理咨询项目,还有开展垃圾分类的环保项目等,吸引了一大批爱心公益团队到场支持。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慈义工协会、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学校等爱心团体现场认筹“蜕变天鹅·书香满屋”“情系留守·健康义诊”“圆梦新年·情寄留守”“我爱我家·垃圾分家、环保科普宣传”等八个服务项目。

  近年来,区妇联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密切关注留守儿童的物质生活和心灵情感需求,打造“精神家园”综合体,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集学习、交流、娱乐、健身于一身的活动场所,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的看护、教育指导、困难救助等问题,还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目前,我区已建成区级留守儿童保护试点15家,今年计划再拓增7家。

【作者】: 陈媛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