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新闻阅览

澄江:农户应对低温有“妙招”

2018年01月30日 16: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区气温骤降,持续低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少影响。对此,澄江街道广大农户采取急救措施,为农作物“穿衣保暖”。

  1月29日早上6时许,澄江街道东岙村红水金火龙果农场的负责人王富良急忙赶到农场,查看火龙果的生长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棚外棚已被加固,全部都覆盖了两层薄膜,每垄火龙果都覆盖上了黑色的地膜,这是王富良为火龙果制作的“防护衣”。尽管室外温度只有1℃,但当记者打开火龙果大棚的门,却迎面袭来一股热浪。记者发现,大棚里一共放了6盏蜡烛台,棚内温度达到了10℃。“现在20个大棚全都加盖了两层薄膜,夜间点上蜡烛台防冻。只要温度不持续下降,火龙果度过低温天气没问题。”王富良说,红心火龙果是一种典型的热带、亚热带水果,喜光耐热,但不耐寒。零下3℃是火龙果能承受的最低温度,否则将被冻坏,难以结果。得知我区将出现低温天气,王富良果断采取防寒防冻措施,购买大量蜡烛台和塑料薄膜,为火龙果大棚加温。

  在澄江街道凤洋村凤来柑橘合作社,该合作社负责人彭德通忙着组织员工对高接树、幼苗等容易受冻的果树进行覆膜。此外,他还通过覆盖稻草和有机肥等方式为橘树防寒。“我也购买了木炭,若是气温再降,夜晚就在大棚里烧上木炭为果树防冻。”

  在农户们凭借经验为农作物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的同时,澄江街道还派出3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在低温天气里对果树做足防护准备。目前,澄江街道辖区内的农作物并没有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生长状况良好。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