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民警赴外地艰苦追捕 冒雪抓获涉枪嫌疑人
2018年02月05日 17:1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1月下旬,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组织民警赴外地进行追踪布控,通过4天艰苦的雪地追捕,在“缴刀枪、灭隐患”行动中成功地将在网上非法买卖枪支的嫌疑人贺某抓获。

  去年7月份,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有人在网上非法买卖枪支。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查清了这名在网上贩卖枪支的嫌疑人姓贺,山西平遥县人。前不久,民警曾赶到平遥追查过,但嫌疑人贺某已离开平遥,不知去向。

  自今年开展“缴刀枪、灭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黄岩城西派出所民警紧盯掌握的这一涉枪犯罪线索不放,把追捕嫌疑人贺某归案作为此次行动重点来抓。

  春节将至,该所民警觉得嫌疑人贺某很有可能会回到老家过年,于是民警冒着严寒再次赴平遥追捕,但是民警在贺家外面蹲守了一天一夜,始终没有发现嫌疑人贺某的踪影。

  由于嫌疑人贺某已停止了原先使用的手机号码,民警重点对贺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确认了贺某拥有一辆白色吉利汽车,通过对贺某驾驶的这辆汽车运行路线进行追踪分析,民警发现了贺某新的活动范围,并展开大面积查寻。

  1月27日下午,民警在雪地里通过持续查找,终于发现了嫌疑人贺某的这辆吉利汽车,停放在平遥一个叫南三狼村的村道边。于是,民警就在这辆车的附近蹲点守候。当天晚上,贺某趁着夜色驾车驶离该村,民警立即乘坐事先租用的当地一辆民用小车,紧随其后。嫌疑人贺某发现后面有车辆跟踪,立即猛踩油门欲加速逃跑。但贺某在驾车逃离过程中,慌不择路,将车驶进了路边的田沟,被迅速赶上的民警抓获。

  经查,2017年上半年,嫌疑人贺某通过互联网在网上实施非法贩卖汽枪案件多起。目前,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贺某已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