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城东派出所整治娱乐场所管制刀具违法犯罪
2018年02月05日 17:1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原来这些算管制刀具,我要把资料带回去让朋友们都看看,不然因为无知不小心携带了管制刀具就违法了!”2月2日晚,市民王先生拿着城东派出所自制的“管制刀具辨认法”宣传单,在黄岩凤凰城KTV旁的路口接受民警设卡检查时如是说。

  近日,城东派出所紧密结合“缴刀枪、灭隐患”专项整治月行动,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重拳出击,大力开展娱乐场所管制刀具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近半个月以来,该所共查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嫌疑人7人(其中在娱乐场所附近抓获4人),缴获各类管制刀具7把,行政拘留7人,有效营造了强势治安态势。

  针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较为复杂的治安形势,城东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结合辖区治安情况,每周晚上定期在娱乐场所附近等重点部位设置治安防控卡点开展巡逻设卡工作,按照“逢疑必查,查疑必细”的原则,加强对进出娱乐场所的过往车辆、人员的人车核查,主要查看相关身份证件,车上是否藏有管制刀具、毒品等危险物品,最大限度地预防涉刀等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此外,民警还加强了对娱乐场所规范化经营的日常监督检查,包括安检门是否正常使用,是否超时营业等,对未按规定规范经营的娱乐场所一律进行整改,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并把《关于彻底收缴枪爆刀等非法危险物品的通告》及“五个一律”小卡片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车主和娱乐场所工作人员手中,有针对性地讲解私藏枪支弹药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强化群众的法制意识,动员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及爆炸物品,鼓励其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作者】: 李沂蔓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