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加快推进镇中学迁建工程项目

2018年02月06日 10: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头陀镇中学迁建工程土地丈量工作近日结束,在完成数据核对工作后,接下去将公布并发放征地款。头陀镇副镇长王瑾璟告诉记者:“我们尽力把丈量工作做细致,减少村民土地误差。”

  头陀是我区中部重镇,社会经济近年来虽有长足发展,但镇中学的建设明显滞后。目前,镇中学坐落于店头新村原溪头乡中学,由原头陀中学和溪头中学合并而成,各项教育设施条件在区内属于薄弱档次。谈到设施的落后,王瑾璟一说一长串:“办学规模小、设施简陋、地理位置偏、交通极不方便,最远的学生每天上学来回需两个小时左右,交通隐患也相对突出。随着适龄学生人数的增加,头陀镇中学现有条件远远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教育需求。”

  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提出,要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争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打造“宜学黄岩”。对此,头陀镇将镇中学迁建工程项目列为今年的重大事项,紧锣密鼓地加快迁建工程进度。按规划,新校址将选址在浦口村,一期用地面积约40.85亩,总投资约9000万元,将新建教学楼、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报告厅等教学建筑。

  该项目于去年12月27日启动,今年1月开始政策处理及办理征地手续,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2019年12月建成。“头陀镇中学迁建后,硬件设施将会是我区最好的学校之一,对提升头陀的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瑾璟说。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