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镇强势推进“一户多宅”专项整治

2018年02月08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堵墙的倾倒,位于头陀镇洪屿村376号的一间房屋被拆除完毕。洪屿村党支部书记章顺德介绍,该村正在对村内“一户多宅”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这间房屋便是其中应拆的房屋之一。从1月19日启动至今,该村目前已完成“一户多宅”整治11户,第一阶段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月11日。

  “一户多宅”现象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更占用农村建设用地指标,直接导致农村建房难,制约新农村的进一步发展,亟须通过专项整治来盘活存量土地。头陀镇党委书记李友斌介绍,为扼制“一户多宅”现象,头陀镇选择在集镇所在村洪屿村开始,强势推进“一宅多户”整治工作。自“一户多宅”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地毯式摸排,“一户一档”登记造册,共排摸出近50间超建房屋。

  拆除百姓自住房屋,阻力不可避免。为了让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洪屿村村干部带头拆除自家超建房屋,在拆迁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开拆第一天,村党支部支委陈连根就率先拆掉了自家超建的一间3层房屋。现在农村做事情,老百姓都先看我们干部是不是真的动手做,所以到目前为止,拆除过程中未发生群众阻挠现象,村干部带头自拆,让村民心服口服。”章顺德说。

  头陀镇人大主席、洪屿村驻片干部陈强介绍,由于超建的房屋均是联排房屋,考虑到安全问题,当地在拆除超建房屋的过程中未动用拆违机械,而是选择了更费时费力的人工拆除方法。为加快“一户多宅”整治步伐,接下来,头陀镇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按计划进度完成整治工作。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