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
2018年02月09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前段时间,“奶茶热”一词在网络上红了,暖了不少寒冷时节在室外工作的人群。新闻报道中有顾客点了20杯热奶茶指明要送给外卖小哥,也有人担心交警在寒风中执勤太冷,特地每天买了4杯热奶茶匿名送到他们的手中。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地出现,也在这个冬天带给人们温暖。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餐饮行业中有的早餐店、小吃店暂停营业、有的外卖配送小哥提前回家过年……因人手不足导致送餐延时、餐饮变冷、服务不够仔细、送餐被投诉的现场时有发生。尽管服务业在持续发展,但在特殊时间段,这个问题仍比较突出,比如网上爆出有外卖员因受天气影响送餐迟到了3分钟,被顾客要求赔10元损失费,否则就投诉。或是顾客嫌外卖员送餐慢了,一气之下竟然提起脚将送餐大姐踢倒在地。

  顾客的“任性而为”在笔者看来是非常不对的,比如说外卖没有立刻送到就投诉,就给差评,甚至将送迟的餐品当着外卖员的面扔在了地上,这是对劳动成果的不尊重,也是对辛苦送餐人员的不尊重,顾客的这一行为也可以看出个人的文明素质。事实上,如果人们不能给予更多的理解和体谅,那么这个行业就无法平稳发展。正有了他们,我们才有更多享受生活的机会。作为顾客,也应该设身处地地站在服务者的角度去感受他们的处境,如果投诉,他们也许会挨领导骂,被扣钱,甚至是丢了这份工作。

  笔者认为,即使送餐时间晚了,饭菜凉了,作为消费者,生气、不满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生气归生气,还是应该好好地同外卖员说话,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没有人愿意在路上耽搁,笔者觉得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天和酷热的夏天,外卖员和快递员一样,都是在户外奔走的可敬之人。因此,在对待小时工、服务员、环卫工人、外卖员和快递员等基层服务人员时,大家可以转换思维,多为他们想想,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人与人之间多些体谅,多些理解,少些投诉,多点温度。

【作者】: 蔡超逸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